希望能带你走进我的世界。

负能随笔

看得我共鸣的要哭了...求求你们只是想找个随便挂掉的角色就算用了天国组也请不要打上tag,真爱粉看到真的会疯掉。

Phosphatebonds:

【1】
先说说炮灰是什么意思。
根据百度百科上的解释,炮灰的本义是「为了团队的利益而牺牲自我的人,又称替死鬼」「为了别人非正义的目标利益而被迫牺牲的人」,引申义是「无谓的牺牲者,替罪羊,垫背的,做无用功,被强迫者」。
从这一点来说安特和维德两个人的确可以和炮灰扯上点关系。
如果两个人的逃跑是丹尼尔的阴谋的话,他们就是为了丹尼尔的阴谋而被迫牺牲的人;如果单纯是逃跑失败,通过他们直观地显现了凹凸大赛的残酷,那他们就是做无用功、无谓的牺牲者。
很多人喜欢叫他俩炮灰,把他们俩合称为炮灰组。
但这个词根本不是一般错误理解的「随随便便就挂掉、无足轻重的人」这个意思。

【2】
即便他们早早地退场,他们就是无足轻重的角色吗?
尽管只有短短两集,他们已经很努力地表现出了自己的性格。两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安特热血冲动、单纯耿直,维德清醒理性又自信傲气,都是有独特色彩的角色,绝对不会混入人群就不知所踪。
他们是凹凸大赛里难得看穿了一切的清醒人。他们知道神的光辉太过遥远而无法触及,所以选择珍惜当下、选择争取活下去的机会。
只有怪物才会享受大逃杀的杀戮氛围,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正是生活中的大部分人的缩影。比起选择屈服于命运,苟延残喘、得过且过;他们选择了为了生存、为了自由,拼搏、奋斗,甚至赌上性命去争取。我相信对于比赛感到绝望的参赛者肯定不止他们两个,想逃赛的也肯定不止他们两个,但只有他们有勇气迈出这一步。
不愿意了解他们的人当然不可能感受到曾经也在他们体内奔涌的热血、野心和对生活的渴望。
他们不是两个用来表现比赛阴暗面的纸片人,而是两个活生生的灵魂。
他们已经很努力地展现出了属于他们的色彩,就连他们的退场也是浓墨重彩的。
这样努力生活过的生命凭什么就要因为退场早被认为无足轻重呢?
凭什么就要像一只虫子一样狼狈地死在杀虫剂之下呢?
凭什么就得不到尊重呢?

【3】
我知道二次元创作死亡成本很低。
但既然你选择了这个角色,就请对他负责,让他的生命在你的笔下绽放出属于他的光彩——起码不要让他以过于不堪甚至仅仅为了满足某种趣味而消散。
这是对一个角色起码的尊重。
就算每个人的趣味都值得尊重和理解,但我跪下来求求你,不要让喜欢他们的人看到。

评论 ( 3 )
热度 ( 2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