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带你走进我的世界。

【天国组】我给大家表演一个生吞试卷

我憋不住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这篇(吐魂)

Phosphatebonds:

*原梗来自微博:如果攻受双方有孩子,孩子考试不及格的时候会把试卷拿给谁签字,孩子的设定来自群里大佬
*cp是天国组,安特成年体
*设定两人有两个孩子,双胞胎兄弟,一个人类面貌一个虫族面貌x
*真·小段子,ooc辣眼抱歉【土下座】
*以上OK?
Go→
——————————————————————
黑色头发山吹色眼睛的孩子故意走在自己双胞胎弟弟的后面,蹑手蹑脚地进了家门,偷偷瞥了一眼客厅里常年不知道做什么工作的家里蹲老爹,以为自己没有被发现,一溜烟往房间里窜。
然而安特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儿子的后衣领,「你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
孩子暗暗叫苦,虫族的神之直觉果然不是吹的。本着坦白从宽的原则,孩子放弃了挣扎抵抗,直接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张卷子。
——传说中的满江红。红色的大叉大有星火燎原之势,从试卷的第一行蔓延到了最后一行,烧出一片触目惊心的血海。
才初中就这样,以后还了得?
安特不太擅长控制自己的情绪,当即对孩子扬起了巴掌。
『你不能打我!』孩子赶忙用胳膊护住脑袋。
「为什么?」
『维德说你中学里从来没及格过,还不如我呢!』
「咳,竟然把他搬出来……」被揭了老底,安特自己的气势减了三分,「不对,你怎么能直接叫他的名字?!」
孩子见安特的气势被压下去了,更加不依不饶,『他还说你数学最烂,天天被副校长查水表!』
安特承认了自己常年头脑不够用,在学习这方面的确没有发言权,寻思着晚上要跟维德好好谈谈让他不要把自己的黑历史全都讲给孩子听。不过这孩子不服气的表情跟维德真像,他忍不住感慨这孩子继承了维德可爱的脸为啥没连着他的智商一起继承了。继承了自己长相的孩子继承了维德的智商,继承了维德长相的孩子继承了自己的智商。嗯,公平合理。
「哼既然你这么嫌弃我,干脆把卷子拿给你维德爹签字呀!」短暂的脑内风暴后安特决定继续在孩子面前保持威严。
孩子瞬间泄了气,『可别!!』他肯定会站在智商的制高点上一脸痛心疾首地狠狠嘲讽我——或者我们的。但他没把后面半句话说完,明明心虚得不行,故意摆出一副倔强的表情和安特对峙。
安特眼看自己扳回一城,心里颇有些得意,拿起孩子的试卷仔细看起来,却很尴尬地发现孩子错的题自己居然一道都不会。熟悉的题目熟悉的套路,安特想到了自己在副校长办公室里顶着副校长的低气压写光一堆草稿纸拼命扯着头发却毫无头绪的煎熬感觉,心中不由生出某种同病相怜之感,责怪的话反而说不出口了。
他一回头,孩子那张小脸绷得紧紧的,眼神里却分明流露着『求求你快签个字吧!』这样委屈巴巴的神色。
会心一击。求求你不要用维德的脸露出这么可爱的表情。
安特心一软,叹了口气。
孩子看出安特心软了,立刻努力求情,『快帮我签了吧,等下维德回来要是看到了,保不准连着我们俩一起骂呢。』
安特大笔一挥,在试卷上签了个名,「下不为例,看你小子还敢不用功!」
孩子仿佛得到了特赦令,长舒一口气把卷子藏进了书包。
门外传来了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孩子和安特交换了个眼色,达成共识。
这张不及格的卷子即将成为两个人的秘密。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了各种变数。
在维德进门的一刻,触角上带着绿色纹样的虫族孩子从房间里冲出来扑进爹怀里撒娇,“今天学校考试,我考了满分,有没有奖励?”
另一个孩子和安特的脸一起黑了。
「嗯?你们今天考试了?」维德转向和自己有些相似面容的孩子。
『emmmmmmm……』

评论 ( 2 )
热度 ( 22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尹 | Powered by LOFTER